我校获湖北省总工会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教科文卫体系统分赛区创新组、创业组第一名

2020年07月09日 16:06:52 浏览次数 2135

2019923-24日,2019年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分赛区十)--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圆满收官。我校派出7支团队参赛,动力与机械学院徐春华团队、工业科学研究院孙成亮团队从35所高校95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创新组、创业组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工会、光谷创业咖啡承办。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直属工会部分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工会主席蒋锁奋受邀出席开幕式,工会副主席陈蓓、组织与民主管理部部长陈玺等带队全程参与了赛事。

张方胜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比赛的95个项目既有部属高校的,也有省属院校的,还有民办院校的,学校和项目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我省创业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工会“双创”品牌知名度在快速提升。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产学研结合点,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完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基本职责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产学研有机融合,继续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走在前列。

在项目路演阶段,我校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技术先进性、产业化可行性、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与答辩,每支队伍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技术水平, 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不断激发创新创造的新风采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大赛评委也针对每个项目依次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提问,并对我校选送的若干项目表示赞赏。 


我校工会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从今年4月份起就积极组织了学校首届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校级选拔的初赛,其中多个项目脱颖而出。赛前又组织选手“一对一”专项培训,对每位选手的PPT设计细节、商业计划书完善、路演技巧提升进行一对一指导,针对性地解决每个选手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选手在赛场上竞争交流,互相学习,激发灵感,充分展示了高校巨大的创新创业潜能。学校工会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激发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校工会 周璇 摄影 周璇 审稿 陈虎)

 

附:我校参赛项目总分名次

创新组

第一名     徐春华     国内首创智能机器人系统
第五名     付德君     芯片离子注入机研发与制造
第七名     周金平     “人造纤维”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

第十二名  孙志博      纳米仿生化神经支架的研发及制造


创业组
第一名     孙成亮      无线电FBAR射频滤波器
第四名               移动光通信系统
第五名     于洋洋      新型环保光学薄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