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成果展示及颁奖活动

2020年07月09日 16:15:35 浏览次数 2884

20191210日,湖北省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成果展示及颁奖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我校工会主席蒋锁奋、副主席陈蓓,获奖项目代表孙成亮、徐春华、艾勇以及校工会组织与民主管理部陈玺、王鹏等参加了颁奖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活动;省人社厅、财政厅、科技厅、经信厅、总工会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自20195月启动,全省17个市州、驻鄂大型国有企业、教科文卫体系统等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报名人数比首届增加两成。十个赛区共征集到350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历时240多天,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后决出创业组和创新组的十佳项目。此外,还有28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2个项目获得“最受欢迎奖”。我校工业研究院孙成亮的无线电FBAR射频滤波器项目获得“十佳创业奖”;动力与机械学院李淼团队的国内首创智能机器人系统项目获得“十佳创新奖”;电子信息学院艾勇的移动光通信系统项目获得“优秀创业项目奖”。

 

尔肯江•吐拉洪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全省工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连续两届举办“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了创业创新的热潮,打造了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新品牌。他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牢记初心,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苦干实干、增强本领,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好主力军、绽放劳动美。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广大职工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工会职工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引导激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让更多的职工创业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俊治书记代表全国总工会对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祝贺。他表示,湖北省总工会连续两届举办“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业、创新、创造”重要思想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部署的直接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生动实践。他指出,湖北广大职工要以本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劳动者,在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据悉,我校利用48个二级工会组织体系和校友会以及科发院的优势,专门举行了首届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校内选拔赛选出了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其中无线电FBAR射频滤波器和国内首创智能机器人系统两个项目都获得了“十佳”。两个项目的负责人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授予了“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校工会  王鹏  核稿  陈蓓 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