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排序方式 报名时间 人气指数 工会 单位 获奖名次 获奖时间

解密新突变——遗传病基因诊断领导者

我国病人全外显子测序每年超过50 万例,报告出众多的基因新突变,却没能及时鉴定它们的致病性,使遗传病的产前诊断和生育指导失去了靶标和方向。这恰恰催生出高通量测序时代下的一个细分市场——测序后基因突变的致病性检测和评价,我国每年迫切市场总容量超过 10 亿元。 武汉翼康基因公司以独特的视角,专注于遗传病的测序后服务,率先推出10多项专利技术,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基因突变的功能检测与致病性评价评级服务。

武汉翼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05月31 11:26:56 0

根雕苗木设计创作及农业科教基地

宜昌市盛鑫科技农业产业园位于宜昌市点军区,地理区位优越。目前既吸收宜昌市点军区现有的根雕苗木产业基础,又联合武汉大学进行文化创意IP培育,在乡村振兴、企业兴乡的背景下,盛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通根雕苗木生产、加工、流通、休闲观光等多个环节,延伸根雕苗木产业链条,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培育知名品牌,促进全产业链开发、全链条增值。带动周边村庄市镇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兴旺,最终实现园区品牌在全国驰名。

宜昌市盛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022年06月25 21:54:19 0

CT椎骨AI综合分析系统

CT椎骨AI综合分析系统,对CT椎骨密度进行全自动量化计算;对骨质疏松(Osteoporosis,OP)、脊柱退行性病变(Degeneration of Joint Disease,DJD)和脊柱侧凸(scoliosis,SOS)等脊柱病变提供量化指标和综合分析。 本系统实现功能有:全自动骨密度测量、自动腰椎椎节定位、自动测量全域提取、自动体骨密度计算及脊椎病变辅助诊断,部分功能填报国内外空白。

武汉明诚智信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06月24 23:03:00 0

高端装备用云螺栓及云监测技术

本项目针对航空航天、能源、高铁等行业预紧力高精度测量的特殊需要,开发溅射压电薄膜传感器的智能云螺栓及云检测技术,采用便携式监测终端、集成式超声模块,可以近距离有线或者远距离无线测量,实现云端检测及监测,能实现对预紧力的无线精确测量(误差小于3%),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航空发动机、风力发电机等高端装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广阔市场应用前景。

武汉珈联传感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06月24 17:53:30 0

国产测绘级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作为遥感测量的高端装备,是一种非接触主动式快速获取物体表面三维数据的光机电一体化设备,是对现实世界三维数字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本项目攻克了激光信号宽动态接收、波形建模和高时间分辨率重建以及多回波周期探测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仪、轻小型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系统等高端激光扫描探测装备,已成功应用于电力巡线、水土林资源调查、城市三维建模及轨道交通检测等测绘领域。

武汉珞珈伊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06月24 14:51:11 0

基于前列腺尿道悬吊术(PUL)的微创手术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50岁以上中国男性发病率超过50%,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估算,我国BPH 患者数量已超过 1 亿,其中1/3需手术治疗,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为降低BPH患者手术风险、保留性功能、节省医疗支出,本团队研发Urowell手术系统,基于前列腺段尿道悬吊术(PUL)压缩前列腺组织,精准地解除由前列腺增生所引起的尿道梗阻。本项目已完成前期研发设计、有效性

优诺维(武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06月25 16:36:53 0

治趣-在线模拟诊疗平台

治趣是中国“医学教育+AI”领域引领者,通过千万级真实临床病历,基于大数据与AI技术,实现高仿真的临床诊疗全程模拟,提供零成本、低风险的医护人才线上培训新模式(类似飞行员训练模拟器),让医生通过模拟诊治“虚拟病人”达到提升临床思维能力的目的。治趣已构建全球最大“虚拟病人”库,帮助全国四千余家医疗机构,近百万医护人员实现临床能力提升。先后获得红杉资本、思必驰、海南药业等多家机构1.6亿元投资。

武汉泰乐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06月16 22:25:48 0

全球领先的水稻抗虫技术服务

武汉禾泰青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稻抗稻飞虱鉴定技术服务的企业,致力于为水稻抗稻飞虱研究领域的科研客户和育种公司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本项目集技术服务与研发为一体,自主开展水稻抗褐飞虱基因挖掘方面的研究,为水稻种业提供优质的抗稻飞虱基因,使水稻品种具有抗稻飞虱基因,抵抗稻飞虱对水稻的侵害,真正做到少打农药,不打农药来对抗稻飞虱。

武汉禾泰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09月15 21:42:53 0

基于自动机场的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

基于自动机场的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适用于任务地域大、巡航时间跨度长、需要快速响应及持续值守的无人机巡检场景,并已成功应用在警务执勤、营区/园区/工地巡查、电力巡检、军事目标侦察等领域。系统主要由无人机系统、无人机自动补给机场/方舱、环境检测台站、数据链、通信系统、飞控管理平台及系统软件等模块组成。与传统飞手+无人机方式相比,该系统操控简便、一键起降,无需专业飞手即可应用,系统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高。

湖北沃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09月15 17:44:12 0

牙牙精灵系列口腔科普动漫

牙牙精灵系列口腔科普动漫是特别针对儿童认知特点制作的权威、科学、规范的口腔科普作品。通过牙牙精灵动漫形象,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普及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授科学规范的口腔护理保健方法以及口腔疾病预防和干预措施。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09月15 16:11:32 0